人氣 3072

新北換新門牌 融合29區地方特色 

#門牌 #地方 #新北 #明志科大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門牌近23年沒有換發,不少已破損、字跡模糊,新北市民政局去年票選出融合29區在地特色的新式門牌,單號紫色、雙號橘色。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為市府大樓換上新門牌,全市將陸續更新,預計明年2月將完成新門牌換發。

新北市現有門牌1996年換發,升格時以貼紙將鄉鎮市改為「區」,經過8年,貼紙多已褪色脫落,新北市去年舉辦新式門牌徵件,經過網路票選及專家評選,由明志科技大學生陳冠至與設計師父親陳文順搭檔的作品獲選,每區融入代表的特色或物產意象,放在門牌左下角。

侯友宜表示,新式門牌將各區的特色或物產融入,例如板橋是林家花園、三重是新北大橋、新莊是新月橋等,不僅有指引作用,也呈現地方意象,加強在地認同感。

此外,新式門牌將單、雙號分色,單號紫色、雙號橘色,一眼就能分辨,公寓或大廈集合式住宅,同棟2樓以則採用小型門牌節省空間。侯友宜與民政局長柯慶忠昨天一起取下新北市府大樓舊門牌、貼上新門牌,象徵昨起全面換發全市門牌。

民政局表示,首波將從人口密集的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等區開始更換,並配合製作時程逐步擴及其他地區;換發時,戶政事務所人員會先聯繫公所、里長、社區管委會,工作人員也會穿著背心、配戴識別證,屆時希望住戶配合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