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王瑞瑜:王永慶強調節儉 卻給5塊美金當小費

#地方 #王永慶 #明志科大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綜合報導

台塑兩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分別辭世十周年、四周年,台塑特地在明志科技大學圖資大樓設置「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紀念特展」,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昨天(10/13)分享父親曾告誡她每塊錢都不能浪費,卻給飯店門衛5塊美金當小費,原因是要懂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王瑞瑜昨特地前往紀念特展會場,她說,父親告訴他要有同理心、處處為別人想、要苦民所苦、強要扶弱、富要濟貧,11歲的時候出國,父親告誡每塊錢都不能浪費,因此養成記帳的習慣。

台塑兩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分別辭世十周年、四周年,台塑特地在明志科技大學圖資大樓設置「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紀念特展」。記者王敏旭/攝影台塑兩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分別辭世十周年、四周年,台塑特地在明志科技大學圖資大樓設置「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紀念特展」。記者王敏旭/攝影

但有次父親到美國住飯店,拿出5塊美金給門衛當小費,王瑞瑜問父親「不是說不要浪費錢」,父親則回答,要省自己但門衛靠著小費賺,必須懂得需要幫助的人,後來也在明志科大,讓原住民孩子免學雜費唸書,還有零用錢可使用。

「人要先苦後甘」王瑞瑜指出,小時候在美國遇到大雪要跑步,起床後又餓又睏,但父親看到她的表情沒有多說話,直到跑完步後父親才問她「有沒有很快樂」,這就是人生體會先苦後甘,原來父親把「苦當補來吃」。

王瑞瑜還分享,如果現在父親還在,台灣社會不會這麼混亂,父親也強調「有競爭才有進步」,反對提高關稅,因為代表沒有競爭力,若父親還在世一定會罵死川普,另外也提到要去大陸投資被阻撓,是父親這輩子最失望的事。

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紀念特展預計從10月15日起至11月30日止開放參觀紀念特展共有9項主題,包括引言、傳奇歲月、奉獻回饋等呈現王永慶、王永在的故事,她說,她最遺憾沒有看到父親最後一面,這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王永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