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刷卡即時通知 顧立雄促檢討

#理財 #顧立雄 #信用卡 #即時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一名智庫學者26歲的兒子拿信用卡附卡買遊戲點數,刷了500多萬元,引發立委關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7日在財委會中承諾,已要求銀行公會研議如何讓正卡人「即時」了解附卡人使用狀況,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立委施義芳在財委會質詢,該個案中「附卡」持卡人消費習慣改變,購買鉅額的遊戲點數,「正卡人」雖已去電銀行客服要求要簡訊通知附卡消費紀錄,但「附卡人」卻去電客戶要求銀行取消正卡人的要求,銀行到底該聽誰的?顧立雄指出,該個案的附卡持卡人已是成年人,當附卡人去改變消費通知方式時正卡持卡人不知道,金管會已要求銀行檢討並請銀行公會研議,未來要確保正卡人即時了解附卡人的刷卡消費狀況,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顧立雄表示,已要求銀行公會研議如何讓正卡人「即時」了解附卡人使用狀況。(好房網資料中心)

信用卡 薪水 錢 窮 卡奴

銀行局表示,目前法規並沒有規定附卡人的消費狀況要「即時」通知正卡人,由各銀行視自行成本考量、系統技術是否支援而定,現行狀況是有的銀行會提供即時通知機制、有的不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