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2

富邦售港子行 顧立雄:先處理廈門銀

#理財 #投資 #顧立雄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針對富邦金有意出售富邦銀行(香港)子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3日在創新沙盒交流論壇會前表示「會尊重他們(富邦)的規劃」,但富邦銀行(香港)投資廈門的部分要改為金控投資,要先走完程序,才能提出申請。

顧立雄表示,若富邦金有意出售,當然可先規劃,但任何案件都要有具體送件才算數。顧立雄說明,富邦金要把香港子行握有的廈門銀19.9%持股全數轉到富邦金,這部分金管會已核准,但據了解「銀保監會還沒核准」。

顧立雄指出,把廈門銀行持股處理完再賣香港子行理所當然。(圖/本報資料照片)


顧立雄(本報資料照片)

顧立雄指出,把廈門銀行持股處理完再賣香港子行,「這是理所當然」,北富銀要申請出售富邦銀(香港),廈門銀便將轉由金控持股,在還沒處理完成前,怎會有處分結果。他指出,富邦金有意出售當然可以先規劃,金管會也尊重,但有具體結果就要報會。

至於廈門銀行持股轉到金控後,富邦金對廈門銀行持股是否會提高?顧立雄表示,先轉過來,要不要提高由金控考量。去年4月花旗集團就發布報告,指富邦金有意出售富銀香港,去年11月富銀(香港)董事會決議,將持有的廈門銀行普通股售予富邦金,被外界視為是富邦金出售富銀(香港)的前兆。

富邦金在2003年斥資139.53億新台幣,以每股3.68港元收購香港上市公司、港基國際銀行75%普通股股權,做為進軍香港和大陸橋樑,之後港基銀行改名為富邦銀行(香港),並透過富邦銀行(香港)再投資廈門商銀,取得廈門銀行近19.99%股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