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9

台房仲第一人 捲入內線交易

#地方 #台灣房屋 #曾享亮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全銓租賃前年處分西門町西寧大樓,負責仲介的台灣房屋曾享亮團隊被懷疑得知訊息後搶先買股賺取價差,擬制性獲利約六百萬元,涉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七處所,約談十人到案,其中被懷疑涉案的關鍵女房仲已過世。檢方訊後命曾30萬交保。

成也西寧大樓 業續衝全球第三

商仲銷售達人曾享亮(右)涉股票內線交易,昨天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陳柏亨/攝影)

商仲銷售達人曾享亮(右)涉股票內線交易,昨天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記者陳柏亨/攝影

曾享亮去年因賣出西門町西寧大樓,締造22億元驚人業績,去年總銷售業績名列全球房仲第三名、台灣第一名,堪稱全台灣最會賣店面的商仲達人,此次捲入內線交易震驚房仲圈 。

據了解,曾享亮聲稱自己僅是消息傳遞者,沒有買賣股票,不知親友得知訊息後會買賣股票,他也不是親友的人頭;不過,辦案人員清查發現,曾享亮涉嫌把重大訊息傳遞給幹部,再出資由幹部的人頭帳戶去買股票,實際上相關帳戶是曾享亮控制。

至於涉案的另名女房仲,在重訊公布後出脫300張持股,獲利數百萬元,但她今年八月因手術不順利過世,她兒子聲稱,帳戶都是母親處理,不知涉內線交易。

據調查,全銓租賃2016年12月29日發布重訊,公告處分西寧大樓,預計處分利益十億元,此交易隔年以22億元完成。

敗也西寧大樓 透露訊息供炒股

曾享亮因職務關係提早得知利多消息曾傳遞訊息,其他房仲涉嫌透過人頭買賣股票,全銓股價在重訊公告前每股約20餘元,公告後連拉10餘根漲停,每股飆到四十餘元。

股本四億的全銓租賃處分西寧大樓資產入帳後,不但負債比降低,還發放現金股利20元給股東,配股93點八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