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11

買股票很難?顧立雄:3原因年輕人不買

#理財 #股票 #股市 #投資 #盧秀燕 #顧立雄 #年輕人 #林奇芬 #定期定額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買股票是民眾理財的方法之一,不過,現今年輕人少買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與年輕人認為股市風險太大、無多餘金額,且不了解市場完整資訊有關。事實上,好房直播節目主持群中的理財教母林奇芬,就經常在節目中提供小資投資的相關訊息,只要肯做功課,收入不論高低,都還是有投資機會。

立委盧秀燕今(7日)於立法院財委會時,指出年輕人不進場買股票有很多因素,而她揣測,可能與現今普遍低薪、物價上漲有關,以致於可投資的經費變少,也幾乎買不起股票,相比過去物價沒那麼高,民眾還有餘錢可買票,現在年輕人卻連1、2張都買不起,詢問顧立雄的看法。

買股票是理財的方法之一,不過,現今年輕人卻越來越少買股。(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顧立雄則回應,年輕人不進入股票市場,應是年輕人認為,股票市場風險過大,至於是否有餘力、餘錢理財,每個人狀況不同,且對市場不夠了解,目前主要都是在鼓動年輕人,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

盧秀燕則質疑,難道過去年輕人買股票就不覺得風險大嗎,以前的年輕人就不了解股票市場?現在才覺得風險大,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不佳或是兩岸的關係?顧立雄則未正面回應。

而民眾不要覺得台股好難,好房網TV的直播節目《理財向錢衝》主持人林奇芬,在節目中就經常鼓勵年輕人理財時,可以選擇台股定時定額基金,除可分散風險外,共同基金理財的優點,特性還包括:請專業投資、小額進場等。當遵循貴時少買、便宜多買的法則時,即使股價下跌,看似賠錢,但實則上還是有賺,差別就在於貴時少買,便宜多買,累積起來就賺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