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疫情讓市場波動大增 定期定額3月暴增16.9億

#定期定額 #新冠肺炎 #理財 #股市 #金管會 #投資 #地方
工商時報 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疫情造成資本市場波動,反而造成定期定額投資人及金額「暴增」。金管會7日公布,今年3月底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人數達76萬2,082人,比去年底增加近3.6萬人,增幅4.9%;單月扣款金額高達93.34億元,與去年底相比,月扣金額增加16.91億元,增幅高達22%。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分析定期定額人數及金額大幅增加有兩大原因,一是基金投資人對定期定額投資方式已有一定認識,即可小額投入、聚沙成塔,享受最後獲利效果;二是今年首季資本市場波動大,若投資採分批、分時投入,投資價格不同,可分散投資風險。
 
疫情造成資本市場波動,反而造成定期定額投資人及金額「暴增」。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財政部2020年元月起要求在台註冊境外電商應開立發票,但據了解,並非全部境外電商都乖乖埋單。圖為在股市看盤空檔數鈔票的消費者。(陳怡誠攝)
 
據金管會統計,投信直銷部分,今年3月底定期定額的投資人數有48萬1,180人,單月扣款金額達43.45億元,比去年底增加19,684人,單月增加扣款金額達8.18億元;若看2019年第一季投信直銷部分定期定額投資人,只增加4,721人,單月扣款僅增加1.37億元,代表今年首季定期定額投資人是較大幅度增加。
 
另外在銀行與券商通路,到今年3月底定期定額投資人亦有28萬902人,單月扣款49.89億元,也是比去年底增加15,973人,單月增加扣款8.73億元;但銀行含有定期但不定額的投資人,即可能每月扣款,但扣款金額有時會加碼。等於投信及銀行、券商通路合計,定期定額投資人數首季就增加35,657人,單月扣款金額增加16.91億元。
 
若以今年3月底與去年3月相比,這一年內定期定額扣款投資基金的投資人,增加6.5萬多人,扣款金額則增24.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