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製造業現金紓困 已准18.56億

#經濟部 #紓困 #製造業 #工業局 #政策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經濟部7日表示,艱困產業營業額減少超過50%的門檻維持不變,不過認定標準放寬,只要今年上半年任一個月營業額減少幅度,就可以向政府申請紓困。截至6日為止,申請員工薪資補助及營運資金一次性補貼核准金額逾18.56億元,實際發放4.74億元,其餘金額會逐月發放。
 
工業局分析,目前提出紓困產業,最多來自金屬機電業者,總共有共280家、涵蓋人數1.4萬人,其次是民生化工產業有188家提出,影響就業人數有1.1萬人;電子資訊領域120家。
 
製造業現金紓困,已准18.56億。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金管會力促銀行挺紓困。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楊志清表示,由於認定標準彈性很多,新增今年任一個月營業額,可與2019年,甚至是中美貿易戰之前2018年相比,2年24個月當中,只要營業額縮減超過50%以上,就可申請紓困。楊志清說,以現行標準來看,金屬模具有超過五成七、工具機產業高達七成三都已納入,,因此暫不放寬紓困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