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9

簽約前房東要求見租客家人 網友推敲2可能原因

#簽約 #房東 #租客 #地方 #新奇 #租售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許多人因為房價太貴買不起而改為租屋居住,雖然可以理解房東會擔心遇到壞房客,但如果房東要求或限制太多,對房客來說也是一個困擾。一名女網友日前找到一間房子覺得很滿意,也跟房東說好一星期後準備簽約,在雙方通訊聯絡當中她表現出亟欲承租的意願,原本以為一切妥當,沒想到就在簽約前夕房東突然告訴她已經租出去了,讓女網友氣炸了。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貼文表示自己和丈夫育有4個孩子,其中兩個就讀國小,所以有轉戶籍才能讀書的問題,最近他們打算搬家,於是找到一間房子,看過屋後覺得很滿意因此表明想要承租。在雙方溝通過一些承租事宜後,原PO說要用一星期的時間來整理搬家,因此打算一星期後再簽約,但這時房東卻提出想見她家人的要求,讓原PO覺得很奇怪。
 
一名女網友抱怨和房東約定好要簽約的時間,沒想到對方竟然先把房子租給別人,讓她氣炸了。圖/取自photoAC
買房手邊該準備多少錢才不會備感壓力,一切與人生規劃及理財觀念都息息相關。圖/取自photoAC
 
她說先生和婆婆都很忙,要見面怕沒時間,但房東卻表示願意親自到家裡拜訪,沒想到原PO都還沒安排好時間,隔天房東突然傳了訊息告知房子已經租出去了,讓她聽了超傻眼。房東的訊息裡寫道因為有其他客戶付了訂金,再加上原PO還沒確定,因此將房子租給別人,這讓她看了相當火大,氣得質問對方明明已經約好要簽約,為何還租給別人?而且自己也開始整理行李和辦理孩子轉學的事情,如今把房子租出去讓她痛罵房東非常沒有誠信。
 
原PO寫道「我們是出外人,如果沒談好,我會這麼氣嗎?將心比心,我也怕租到鬼屋好嘛,而且我也已經在網路定好家具了,這樣害我棄單耶!」許多網友看了也替原PO打抱不平,「租房子要房客全家先面試?」、「訴求也太多了吧」、「說真的房東怪怪的,不租也好」、「沒租到是老天爺在幫妳,要這樣想」、「有時候吃虧就是佔便宜」、「還好妳沒租成!這種房東事後問題一定很多」、「幸好沒租啦,不然可能連族譜都要拿出來給他翻一翻看看有沒有相剋」。
 
不過也有網友猜測原因表示「我有聽說房東要出租房子不喜歡有老人家」、「很多房東不喜歡老人,怕老人哪天突然走了」、「抽菸抽很兇的話,菸味可能會附在牆上,所以有些房東不太喜歡房客抽菸」、「房東確實是有權利租給已下訂的房客,抽菸也是最大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