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1

台中捷運票價訂定恐賠錢?市府回應這方法有解!

#交通 #地方 #台中捷運 #捷運綠線 #票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年底通車營運,外界關心運價方案是否能達損益平衡。對此,市府交通局強調,將依大眾捷運系統運價率計算公式規定,每2年將檢討1次,盼藉此完善交通運輸及營運損益平衡。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營運初期目標會以提升運量,提供民眾「合理且具幸福感」的運價為優先考量。
 
針對台中市議員陳文政7日在市議會定期會建議,市府調整中捷運價。交通局說明,台中捷運綠線運價由台中捷運公司研擬,並經市府運價審議委員會審議及市政會議討論後,就民眾接受度、整體運輸市場、企業經營以及政府政策等面向,最終確定「起程票價5公里(含)內為20元,後續里程票價級距為每2公里增加5元」運價方案。
 
台中交通局表示,將依大眾捷運系統運價率計算公式規定,每2年將檢討1次,盼藉此完善交通運輸及營運損益平衡。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力拚今年底通車。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中捷公司表示,台中捷運綠線為單一路線營運,尚不具經濟規模,初期目標以提升運量,轉化民眾旅運行為搭乘捷運,先以提供民眾「合理且具幸福感」的運價為優先考量。
 
針對市議員提到的桃園捷運,中捷公司指出,此路線型態為「機場聯外的城際捷運」,里程較長,因此在訂價上的考量也與中捷綠線有所不同,若要參考其他城市,中捷仍以台北、高雄捷運的訂價較為合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