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61

台中三軌道進度報喜 房市夯

#地方 #台中軌道 #房市 #台中捷運 #捷運綠線 #交通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三軌道RGB(紅、綠、藍)近期進度報佳音!包括捷運綠線工程進度已超前達76.74%,預定今年底試運轉;而台鐵紅線預計今年10月全線通車;捷運藍線去年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可行性研究報告3月底已通過交通部審查,預計今年中進入實質設計階段。

隨著各軌道進度傳來好消息,沿線房市買氣夯!其中,捷運藍線目前核定東起台中火車站,西至沙鹿車站,主要行經台灣大道,規劃共15座車站,最大亮點是與捷運綠線G9市府站共站,形成十字網絡,且未來有望延伸到梧棲及台中港。

此外,捷運綠線沿線文心路交會台中多條主幹道,包括中清路、台灣大道、向上路、五權西路等,行經北屯區、北區以及五期、七期、八期等精華區;其中有多站走東外環,途經豐原、潭子、頭家厝、松竹、太原、台中、大慶等站的台鐵高架捷運化紅線共站轉乘,終點進入台中高鐵站。

台中開發商表示,大台中軌道網絡輪廓日益清晰,加速帶動台中東西、南北市區與外圍平衡發展,隨著各軌道進度報佳音,沿線房市備受看好。尤其是捷運綠線G0、G12站周邊,自住詢問、買氣高。

以北屯區近G0站的「總太織築」案為例,因讓利策略及經營客戶關係,擄獲許多首購族的青睞,開賣至今僅剩1戶。

此外,捷運綠線G12站旁的遠雄「文心匯」新成屋,預計6月交屋,目前幾近完銷。遠雄建設趁勝追擊、南屯區新案醞釀進場,基地位置就在G12站對面,將推出中小坪數、樓高34層,朝八期第一高摩天鋼骨大樓規劃。而看好捷運藍線開發,將增進海線與市區連結,助益清水、沙鹿等區的經濟、交通、機能活絡發展,吸引不少自住、置產客趁房價基期低的階段積極搶進;例如「遠雄之星6」,目前預約已破5成。

根據正心不動產資料顯示,2017年沙鹿區建物平均單價較鄰近的西屯、南屯每坪便宜3至6萬元。久樘開發近期釋出沙鹿區「再遇天鵝堡」捷運店面,規劃40至60坪,詢問者不少。

而與捷運藍、綠線都有共站交會的台鐵紅線,以擁有綠線G4站共站的松竹站,以及頭家厝站周邊最受矚目,且雙軌效益持續延伸到潭子、北屯,帶動潭子區坤悅「迎勝」與佳鋐「中山匯」雙建案,目前銷售率均已破7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