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

砸2000萬 國光客運臨時新站啟用

#地方 #國光客運 #基隆國光客運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有半百歷史的基隆國光客運站即將拆除,為便利通勤族搭乘,基隆市政府在舊火車站前建置臨時候車亭,原預計3月底完成,但因故延宕20餘天;市長林右昌23日下午2時舉行正式啟用典禮,並表示將盡速銜接國光客運站拆除計畫,期許持續提供市民優質的搭乘服務。

林右昌指出,國光臨時新站啟用,是基隆都市更新重要里程碑,接下來要興建基隆城際轉運站,攸關市中心區未來10至20年的發展,這案子現進行招標程序,預計新的城際轉運站完成前,有長達2年半時間,需使用國光客運臨時新站。

基隆國光客運臨時新站啟用(圖/基隆國光客運站提供)基隆國光新臨時站夜晚開燈後,一改過往昏暗市容。(圖/基隆國光客運站提供)

「市民下半年會強烈感受市中心區翻天覆地的轉變!」林右昌說,23日上午5時20分第1班車出發後,將封閉舊國光客運站,預計在5月初,用40至45個工作天進行拆除,緊接著打通忠一路銜接中山一路。

對於民眾反映為何興建臨時新站,不使用舊火車站空間?林右昌表示,國光臨時候車亭啟用後,不只封閉舊客運站進行拆除,後方舊火車站配合城際轉運站工程將逐步封閉成為工區,所以無法使用舊火車站空間,臨時新站完成可無縫接軌便利民眾搭乘,讓本市公共設施品質迎頭趕上。

國光客運表示,配合都市景觀的改造,兼顧乘客候車環境,不計成本投入2000多萬興建臨時新站,融入郵輪首都形象,貼近基隆海港文化,亮麗新穎立面設計外觀,兼具舒適、堅固與時尚感新站體,讓大家看到基隆的改變,也看見國光的用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