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一度撤站引發民怨 國光客運頭城站重新啟用營運

#地方 #交通 #頭城區 #國光客運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 / 宜蘭報導
 
頭城區漁會舊址原先設有國光客運售票站點,因租約到期國光撤站,引起民怨,經縣議員蔡文益、縣府、國光客運、漁會多方協調,最後於原址復站,即日起重新售票,提供頭城往返台北市南港、圓山等地通勤服務。
 
國光客運原本站點位於頭城鎮市中心,民眾可在室內購票、候車,搭乘國道客運往返台北,但去年中因國光與漁會的租約到期,國光撤站僅留候車站牌,且採隨到隨上,頭城鎮民憂心車上無預留座位,被迫捨近求遠,轉往10分鐘車程的烏石港轉運站搭車。
 
國光客運頭城站重新啟用營運。圖/宜蘭縣政府提供國光客運頭城站重新啟用營運。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頭城站問題一度引起民怨,地方組織「媽媽號」為此發起連署,盼縣府、國光等單位重視,最後經縣議員、縣府、國光客運、漁會等多方協調,確定回歸原址「復站」,提供原有的售票、候車服務。
 
國光客運頭城站13日重新啟用對外營運,縣長林姿妙也到場說明,未來站點位於交通要道,將提供頭城民眾、旅客更便利的乘車服務。
 
縣府交通處說,頭城站可往返台北南港、圓山等地區,平日提供往返15班次、假日20班次,從頭城出發,不到1小時就能抵達南港轉運站,銜接北捷、台鐵與高鐵;另也可轉成抵達圓山轉運站、南港轉運站前,便利民眾通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