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彰市發起連署 設700公頃產業區

#地方 #交通 #高速公路 #交流道 #產業發展專區 #住商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辦理「變更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附近特定區主要計畫案」第4次通盤檢討前公告,13日首場公聽會登場,彰化市長林世賢提出畫設700公頃產業發展專區、300公頃住商區,並發起連署,指出這是彰化發展的關鍵,縣府表示沒有預設立場,現階段廣納民意。
 
彰化交流道特定區1963公頃,包括彰化市、和美鎮、花壇鄉和秀水鄉,72%屬農業用地,第3次通盤檢討畫定6處產專區,申請掛零,失敗告終。時隔不到5年,快馬加鞭進行第4次通盤檢討。
 
彰化縣政府辦理「變更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附近特定區主要計畫案」第4次通盤檢討前公告。圖/吳敏菁攝
彰化縣政府辦理「變更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附近特定區主要計畫案」第4次通盤檢討前公告。圖/吳敏菁攝
 
首場座談會13日登場,林世賢直指,全國沒有都市計畫區內農業土地還占72%,通盤檢討絕對必要,且關係彰化未來發展,錯過了起碼再等50年,提出畫設700公頃產業發展區、300公頃住商區,才可以讓彰化脫胎換骨。
 
林世賢還發起縣民連署,指出彰化交流道特定區有兩條高速公路交會,是產業改變的關鍵,是打造物流中心最好的地段,從國土規畫角度,還缺1200至1600公頃工業用地,畫設產業特區,絕不會閒置,且特區內有1500家未登記工廠、也是重金屬汙染最嚴重的區域,一定要有前瞻性規畫,唯有大面積改變,才能爭取增設側車道,解決國道1號塞車問題。
 
縣議員李成濟、溫芝樺、吳韋達、陳銌銌、白玉如都出席關心,民眾發言踴躍,紛紛指出宣傳不夠,臨時朋友通知才知有座談會,更指出紙上談兵多年,不能讓彰化人再失望。
 
彰縣府之前也擬定草案,包含國道1號以東、金馬路以西畫定住商專區,並規畫8處作為產業專區,總面積480公頃。彰化縣建設處強調,縣府沒有預設立場,充分蒐集各界意見後,納入檢討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