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三義文藝園區開發 遭控炒地皮

#地方 #三義文化產業藝術園區 #藝術 #水土保持 #炒地皮 #汙染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三義文化產業藝術園區開發案獲地方熱烈歡迎,樂見帶動繁榮發展,但另有居民強烈反對,擔心破壞影響山區水土保持,質疑開發公司炒地皮,組成自救會13日前往三義鄉公所前抗議。
 
自救會發言人黃煜舜表示,三義開發公司過去盛傳以地產炒作聞名,許多居民擔心山坡地被買下,將農地變更工業用地後,業者售出土地拍拍屁股走人,未來產業進駐後,造成在地環境汙染,影響居民生活品質與權益,希望身為苗栗縣觀光旅遊盛行的第1大鄉的三義鄉,不該遭受不負責任的傷害。
 
三義文化產業藝術園區開發案遭居民質疑開發公司炒地皮。圖/何冠嫻攝
三義文化產業藝術園區開發案遭居民質疑開發公司炒地皮。圖/何冠嫻攝
 
13日三義文化產業藝術園區案,在三義鄉公所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專案小組現勘初審會議,有業者、縣府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列席,環保局強調,全案將依法行政、嚴格審查。
 
針對開發計畫被質疑炒地皮,三義開發公司董事長特助柯堯仁回應,開發計畫的目的與初衷,主要希望地方繁榮,部分居民表態支持,希望引進產業讓北漂子女返鄉安居樂業,在申請開發階段,也聽取當地民意,要求做好水土保持,引進的產業不得有汙染等情事發生,皆納入意見並遵照法規提出申請,向審查委員討論請教作法。
 
他也強調,若要炒地皮,開發商、建商等皆會選擇高鐵、南科等周邊地段,不會選擇需要經過這麼多審查程序,又不一定會得到很好獲利結果的地方,選擇三義單純希望能帶動地方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