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關西玉山舊礦復採 居民多表贊同

#地方 #關西玉山 #舊礦復採 #水土保持 #工作機會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民羅慶仁、羅慶江申請復採玉山里2處石灰石礦業保留區,開採人與新陽顧問公司6日召開說明會,近9成玉山里民以需要就業機會,在安全、水保等均無虞下贊成開採,不過也有民眾持反對意見。

贊成開採的地方人士,昨天一早即在說明會場太元宮掛出「爭取就業機會、地方要繁榮」等布條,支持舊礦復採,包括玉山里長黃譽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炳生及到場近9成里民均表贊同開採。黃譽仁表示,玉山礦區與地方是生命共同體,他的父親就是靠礦場養活一家人,為了地方發展、就業機會、照顧老人福利與小孩的教育,支持復採。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炳生也表示,在安全、水保及環評都無虞下,地方一定支持。居民黃輝鳳則說,玉山里現在沒有年輕人,就是因為沒有就業機會,若是都沒問題,地方就應該支持。竹東籍縣議員助理葉日嘉則持反對意見,疑質開採公司無法保證安全一定無虞,保證甲類水體僅是模擬,令人質疑,棄土堆置何處?里民雖有工作,但開採15年後,是不是就被遣散?

新陽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蔡穗則親自釋疑,蔡穗表示,除了爆破已採用新的遲發雷管技術與炸藥,減少飛石、噪音、震動,不會有安全問題,甚至比日本還先進外,甲類水體模擬更是符合環保署規定,至於棄土則已在礦場內另設捨石場,不會再啟用四份子捨石場,生態問題則是都經過評估不會有影響。鎮公所主祕吳祥光也表示,公所已經編列290萬元,監控過去開採後的四份子捨石場,民眾有疑慮都可直接向公所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