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154

父母只想租房一輩子 子女將輸別人20年?

#新奇 #租售 #中古 #預售 #祖厝 #退休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只因父母在家鄉有一間祖厝,那麼這年代的青壯世代買不起房、乾脆就放棄買房了?許多人認為台灣的未來一定走向少子化趨勢,只要家中有一棟祖厝,退休後回故鄉養老住祖厝就好,何必花大錢買房?但專家認為,房價再跌也不會回到以前的價格,若執意一直租房子,「等於少了一間自住的房子,不嘔嗎?」
 
若在故鄉有間祖厝,你會選擇不買房、而將錢投入子女的教育基金嗎?(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若在故鄉有間祖厝,你會選擇不買房、而將錢投入子女的教育基金嗎?(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Malion在Mobile01上發表文章表示,自己的爸媽在家鄉擁有一間祖厝,而Malion本身在新竹工作,因覺得房價還沒跌到最低點,「這時買房只是讓經濟更拮据」,所以與老婆孩子仍在租屋中。
 
原Po認為,反正退休後也要回故鄉養老,繼承爸媽的祖厝就好,「何必買房?」同時認為故鄉的祖厝可以讓一家三代都有房子可住,最慘也不過就是自己的小孩長大若到外地工作後,跟原Po一樣租房子住。「寧可把買房的錢存起來讓當作小孩的教育基金」!
 
網友認為家鄉有祖厝,退休後只需回祖厝住就好,不需辛苦買房。(圖/翻攝自ptt)
但這說法普遍遭到網友質疑。網友mobilefeng認為,以實際面來看,「你的生活圈、朋友、子女、甚至習慣看病的醫院都在都市,真的會想回鄉過生活嗎?」
 
網友乖乖馬則表示,「未來的社會競爭想必更激烈,如果你現在有買房的能力卻不買房,當你的孩子長大發現其他的父母親都有幫小孩準備房子,只有自己的父母沒房子,得靠自己一面付房租、一面存頭期款買房,恐怕才是讓他在人生後段班中輸給別人20年的關鍵!」
 
而包租公蔡志雄日前在鉅亨網專欄中表示,根據房價的歷史來看,往往是大漲小回,目前台灣的房價幾乎回不去那種5折價了!蔡志雄律師同時提醒,買房子雖然不容易,但也沒困難到永遠買不起的程度,「房價下跌時是進場做功課或買進的絕佳機會」,畢竟自住通常會住上很久一段時間,執意不買房子,一再錯過買點的人損失才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