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956

台中800萬買房扛20年 該買爽度還是地點?

#地方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前央行鬆綁房貸管制的政策,催出購屋買氣,許多精打細算的自住客,當然希望自己可以買保值又舒適的房子,此時到底要買偏遠的新屋,還是位於蛋黃區的中古屋,就成了天人交戰的難題。一名台中網友想買700萬到800萬之間的房子,卻不知道要買「爽度」,還是買「地點」。專家建議,以目前台中的市況,可以多看多挑選,說不定可以買到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好房。

預算不多,要買台中新成屋還是中古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中七期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自己資金不充裕,想在台中買總價700萬到800萬之間的房子,但是家人因為地點意見分歧,有人認為應該買在近市區的中古屋,像是南屯或西屯區,因為那裏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好,離學區近,未來小孩上下課也方便,比較有增值性;缺點就是坪數小、屋況不好要花一筆不小的裝潢費,通常這樣的價位屋齡都超過20年,房屋結構可能有問題。

如果是偏遠一點的新建案,大約離市區10多分鐘車程,像是北屯或烏日,就是買一種「爽度」,全新也不需要花錢整理,很多公設可以用,像是健身房、親子中心,室內坪數也大了快一倍;缺點就是很荒涼、買東西要買一個禮拜的份、未來不確定性高,以及小孩上學問題等。該名網友問,想要自住,又希望未來15年後價格會漲,大家會買哪?
 
有網友表示,這個問題就像「一個像結婚、一個像約砲,要扛20年,你覺得哪個重要?」一樣,看你自己重視的是什麼;也有網友認為買房一定要看地段,如果只是為了爽度,「也可以買在彰化進交流道的透天啊!」網友Alan yang0716則建議,看房時,首要條件一定是交通與生活便利性,屋齡最好在10年左右,因為這樣的房子住一段時間後,如果房子止跌回穩,要脫手相對容易,價格也會比較漂亮,建議可以多看多比較。
 
理財專家林奇芬則表示,中古屋具有低總價、公設少、地段好、保值性強等優點,因此買房「新不如舊」,如果預算有限,可以考慮接進蛋黃區的中古屋。不過,近日台中精華地段也推出許多中小坪數、總價不到600萬元的新案,有房仲業者也建議也可以多看多挑選,說不定可以買到所有願望一次滿足的好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