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

台北六道菜素便當僅賣50元!店家阿姨嘆:賣一個賠一個

#菜素便當 #菜價 #蔬菜 #便當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近日氣溫低蔬菜受損及影響生長,加上國內需求量增加,冬季蔬菜價格攀升,高麗菜每顆破百元。有人去吃飯,一個裝得滿滿的素便當賣50元,店家抱怨賠錢,物超所值的佛心價引起網友關注。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中午怕胖怕油所以吃素,賣素便當的阿姨跟他抱怨菜價翻漲,便當是賣一個賠一個。他指出這在台北的蛋黃區,並PO出多張便當照,裡面少說有五六種蔬菜,裝得滿出盒子,加上五穀飯和湯才50元。
 
台北素便當一個才賣50元,店家大呼賣一個賠一個。圖取自PTT
台北素便當一個才賣50元,店家大呼賣一個賠一個。圖取自PTT
 
網友表示:「這根本賠錢賣吧,傳統市場買菜都不只這個價」、「這便當太佛了,素食不都很貴」、「北部行情應該80~100元」、「在南部也不可能賣50」、「是不是做慈善事業」、「加個雞胸肉當水煮餐賣可以貴三倍」;也有人說:「店面應該是自己的」、「不至於賠啦,可能就成本價」。
 
天氣冷,蔬菜生長速度慢,供給少需求量大,菜價將維持上揚,花椰菜在一周內漲價四成,彰化縣高麗菜產地批發價來到每公斤40元,每顆破百。氣象預報寒流將接力到來,菜價短期內都看好,菜價上漲讓家庭主婦嘆「要買3、4把100元的青菜很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