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高麗菜賤價 1顆10元開放自採

#菜價 #高麗菜 #蔬菜 #居家

莊曜聰╱台南報導

高麗菜的零售價雖稍有提升,但批發價仍低迷不振,善化區農民楊春義日前將自家生產的高麗菜送到台北果菜市場,每公斤批發價不到5元,根本不符成本,還得另外「倒貼」,心在滴血,他決定在228連假開放民眾採摘,每顆只要10元,有興趣的民眾可自行帶工具前往。

農民楊春義分三梯次栽種仍無法避過低價風暴,決定再開放民眾任採,每顆10元(莊曜聰攝)

批發價不到5元 賠本

楊春義在善化茄拔地區種植高麗菜面積約2公頃多,他原本在北部經商,5年前才返回台南從農,因為做過生意,了解分散風險的概念,他把地分為3梯次種植,在農曆年前、過年期間以及年後採收,但菜價在一個多月來都未見起色。

楊春義說,他感覺這幾年下來,今年的高麗菜價最差,這梯次要收成的5分地共有上萬顆高麗菜,盤商每分地才開價6000元,他1分地耕作成本算上來要1.2萬元,收購價連成本的一半到不到,左思右想下最後決定「認了」,跟上次一樣,開放給民眾以1顆10元的代價採收。

25日開採 自備工具

林姓盤商表示,楊春義的做法有概念,但從去年12月開始,雨水較少,加上暖冬影響,高麗菜生長速度快,產量穩定,價格就很難拉高,這幾天都還有4000多公噸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多出1倍,收購價難免維持在低點。

消息一出,民眾也幫農民上臉書宣傳,善化區長李皇興自掏腰包買了200顆要分送給同事;楊春義說,這次開放的高麗菜園,位於南2高6號涵洞前方100公尺處以及天后宮附近,有意願的民眾可自備刀子、袋子、零錢等,不論大小每顆10元,從25日上午7點開始,採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