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0

工作不穩定或失業…33%新制勞退帳戶金額不到3萬

#政策 #勞退 #勞保局 #退休 #勞退基金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新制勞退基金收益分配概況,也多少反映底層百姓低薪及就業實況。根據勞保局統計,在一○八○萬個新制勞退基金帳戶中,有高達三五一萬戶僅分配到千元以下收益,意味有三成三勞工帳戶金額不到三萬元。

勞保局官員指出,分配不到千元的勞工,多是斷續提撥或是目前停止提繳者,因此帳戶累積金額很少,收益分配就少。代表著這群人處在工作不穩定或是失業狀態。

收益分配在千元以下族群,高達三五一萬人,占比近百分之卅三,三個勞工中就有一個帳戶低於三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對勞工來說,新制勞退帳戶是勞工退休生活的第二層保障,第一層為勞保年金,因此新制勞退帳戶累積金額少,表示將來該勞工老年生活也會成問題。

若進一步分析,收益分配在五千元以下多達七一○點七萬戶,占比高達六成五以上。換言之,有六成五勞工,每三人就有兩個新制勞退帳戶金額低於十五萬元,顯示提撥金額、薪資偏低,勞工也無力自提,未來老年生活堪虞。

勞保局官員指出,新制勞退基金帳戶雖有一○八○萬戶,但去年底還有在提繳有效帳戶約六三九萬,換言之有四四一餘萬戶現在沒有雇主為其提繳,是處在失業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