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5

記帳士推動修法 要求正名為『稅務士』

#記帳士 #稅務士 #賦稅署 #國稅局 #商業司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梁正/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慶祝成立十週年,各縣市會員公會理監事近三百人出席春節團拜及正名修法之誓師大會,包括財政部賦稅署、五區國稅局、經濟部商業司官員,以及近50位立法委員親自與會共襄盛舉並給予正名修法支持。
 
記帳士推動立法正名為稅務士
 
記帳士公會於加入亞洲大洋洲稅務師協會〈Aotca〉時,因記帳士在考選部之網站英文名稱是「bookkeeper」,由英文直接翻譯是簿記員,造成各國之誤解以為該會是由簿記員組成之組織,不宜加入該國際稅務組織,經本會提出記帳士法第13條之相關規定後,方知本會名稱記帳士與實際之執行業務範圍有所差異,各國與記帳士考試科目及執業範圍相似者,該專門職業在德國為「稅務士」、在日本稱為「稅理士」、在韓國稱之「稅務士」、在中國大陸稱之為「註冊稅務師」,顯見本會擬提更名為「稅務士」,不僅符合相關從業人員之從業內容,亦與國際潮流接軌。
 
記帳士聯合推動立法正名為稅務士
 
春節團拜由黃理事長明朝主持,期勉記帳士行業能蓬勃發展,活動的重頭戲在推動記帳士正名為稅務士之授旗儀式。由黃理事長將「正名成功」戰旗授予正名推動小組召集人蔡火旺,代表著正名推動邁入實戰階段。蔡召集人及嚴執行長並帶領全國17縣市公會理事長揮動旗幟,表達正名為稅務士的必勝決心。 隨後蔡召集人以「被扭曲與貶抑的執業名稱」為題,喚起全體理監事為全國會員爭取執業尊嚴與空間,共同奮鬥。最後由黃理事長帶領全體幹部高唱「我一定要成功」表達共同一致的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