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宜蘭房屋稅 與農地裁罰脫鉤

#地方 #宜蘭 #農地 #違規 #房屋稅 #政策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去年將農地違規當作課徵房屋稅加倍依據,成為全台各縣市唯一以此加價項目,衍生諸多爭議。縣府經過檢討,將課稅標準回歸法制面,「土地歸土地,房屋歸房屋」,房屋稅應該與農地裁罰脫鉤。昨召開宜蘭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臨時會,拍板定案農地違規面積加價房屋稅規定自2017年期停止適用。

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宜蘭縣政府去年將違規農舍依據農地違規面積做為房屋稅加倍依據,受到各界民意反映與縣議會關注,縣府深入檢討後,的確有部分需要調整,尤其是房屋稅課徵應該回歸房屋稅的條例,地價稅也應該回歸地價稅查估相關規定,農地違規行為則以涉及違規的法令來執行。

「完全沒政治考量」「完全沒政治考量。」吳澤成強調,土地的違規加計到房屋的價格上面,似乎太牽強了,另方面,也有人反映農舍外觀可比擬豪宅,房屋單價高昂,是否比照台北市豪宅稅方式來課徵?

此議題將由地方稅務局納入明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檢討、討論,盡量符合量能課稅精神。縣府發現缺失修正今年決議將房屋稅與農地違規裁罰脫鉤,是否代表縣府去年房屋稅課徵依據不當?

吳澤成澄清,這部分也沒問題,中央授權給地方政府經不動產評價會通過的配套措施,過程合乎法定程序,屬依法有據的行政處分,不生退稅問題,縣府發現缺失修正,如今將按照新修正的規定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