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30

雪隧通車後 宜蘭礁溪房市現異象

#交通 #地方 #雪隧 #租售 #礁溪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國道5號雪山隧道通車後,台北宜蘭往返方便許多,形成北宜一日生活圈,但由於人車變多,房市也開始出現異象,甚至也有專家認為,宜蘭房地產瀕臨泡沫化的危機,特別是礁溪、頭城房價皆有過熱跡象。
 
專家認為,宜蘭房地產瀕臨泡沫化的危機,特別是礁溪、頭城地區。(示意圖/好房網記者陳韋帆攝影)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旁,建案林立並全都主打溫泉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知名財經部落客Dr.J在「網路溫度計大數聚」撰文分析,由於雪隧通車後,宜蘭成為台北人假日休閒去處,特別是溫泉勝地礁溪地區,更吸引建築業者和觀光飯店進駐,小坪數套房林立,讓該地區出現戶數激增、人口反減的異象。
 
Dr.J 指出,礁溪房價過於火熱,目前平均價格每坪超過30萬元,也造成鄰近頭城地區的房價走高。但其實宜蘭礁溪已出現房地產泡沫的四大特徵,包含需求出現、政策引導和產業跟進、銀行低利率和房市信用管制、投資客帶頭炒作的狂熱現象。
 
Dr.J 認為,許多投資客賺取價差,已經不是實際住房需求,造成宜蘭房市泡沫不斷吹大。他認為,雪山隧道只有一條,又無有效的替代道路,造成假日礁溪市區的擁擠,也少了休閒的感覺。他預期,宜蘭房產價格將回歸根本的價值。
 
根據永慶行情資料查詢,宜蘭礁溪鄉目前房價仍呈上漲態勢,公寓平均成交價格漲幅驚人,2月與1月相較大漲14.18%,均價約每坪30.6萬元;2月住宅價格每坪29萬元,漲3.94%;大樓平均成交價每坪29.2萬元,漲幅3.9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