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宜蘭礁溪惡火奪命 民怨違停阻救災

#地方 #交通 #宜蘭 #礁溪
聯合報記者陳敬丰/宜蘭報導
 
宜蘭礁溪鄉興農路1巷一處民宅日前發生火災,造成2人死亡,當地住戶直指,該地道路狹小畫設白線,許多車輛又超出白線違停,事發時消防車根本進不來,「裡面的住戶就這麼該死嗎?」公所指出,將探討路面拓寬,並盡速改畫紅線,防止違停。
 
7月24日下午4時許,興農路1巷內1棟3層樓高的民宅發生火災,83歲林姓婦人與58歲林姓兒子在屋內2樓,被消防人員救出時林婦全身92%三度燒燙傷、林男全身燒傷,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興農路1巷路面狹窄,僅容1車通過,畫設白線,許多車輛停放於此,但大幅超出白線,屬於違停。記者陳敬丰/攝影
興農路1巷路面狹窄,僅容1車通過,畫設白線,許多車輛停放於此,但大幅超出白線,屬於違停。記者陳敬丰/攝影

 

 
「大型消防車根本進不來!」當地住戶說,火災發生時很快就聽到消防車鳴笛聲,卻遲遲未見水箱車進來救火,後來看到1輛小車先進來,拉水線支援,仍無法及時滅火。當地連外道路只有興農路1巷,路面狹小,會車都很困難,路面畫設白線,許多附近的車主來此停車,超出白線,大型車輛根本無法駛入。
 
住戶憤慨稱,多年來向公家機關反映,至少畫設紅線讓車輛不敢停放,懷疑當政者害怕失去選票才置之不理。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部分人捨不得花錢,來此違停延誤救災,公家機關又無作為,現在仍有車輛違停,莫非是「今日公祭、明日忘記」?
 
礁溪鄉公所表示,8月4日下午3時將辦會勘,邀請警局、消防局、自來水公司與台鐵,討論是否在興農路1巷畫設紅線以及設置消防栓,並進一步探討路面拓寬等問題;本周由於颱風來襲,較不方便作業,已經盡快辦理,原則上會改畫紅線。
 
消防局指出,當天消防車到場時恰逢火車經過,從平交道彎進小巷又是90度直角,大車不易進入,才會稍有耽擱,小車進入後拉水線支援,水量未曾間斷;礁溪警分局表示,若該路段改畫紅線,會確實執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