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宜四匝道助分流 春節國五頭城仍塞爆

#交通 #塞車 #頭城交流道 #礁溪 #宜蘭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去年10月通車的宜四匝道協助紓解國五頭城交流道壅塞,但經過今年農曆年假測試,頭城交流道仍塞到「紫爆」;大年初三中午甚至回堵到礁溪市區,平均至少要停等80分鐘以上,才能經由頭城交流道進入國五。國五坪林行控中心昨天表示,宜四匝道仍有發揮分流功能,否則頭城交流道會更塞。

國五從北到南有頭城、宜蘭、羅東、蘇澳等交流道,頭城交流道距離礁溪市區短,一旦回堵就容易造成平面道路交通大打結。交通部興建宜四匝道去年10月完工,剛發生普悠瑪翻車事件,低調辦理通車典禮,很多外地遊客不清楚這條替代道路,尤其周日尖峰時段北上只要5分鐘就可以進入雪隧,網友稱之為「祕徑」,還要大家別張揚。

國道5號雖然有宜四匝道協助分流,但春節期間,頭城交流道從初三起,北上還是塞到紫爆。 圖/擷取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國道5號雖然有宜四匝道協助分流,但春節期間,頭城交流道從初三起,北上還是塞到紫爆。 圖/擷取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宜四匝道通車後,遇到第一個長達9天年假,根據宜蘭縣警察局最新統計,國五北上主線及各交流道的最大回堵,發現年初三中午起的交通尖峰,頭城交流道回堵3公里,塞到礁溪市區公園路,平均要停等80分鐘才能上國五;其次是宜蘭交流道平均要停等50分鐘以上,羅東交流道停等45分以上,蘇澳交流道停等25分以上。至於宜四匝道這次也塞,平均必須停等超過30分鐘才能上國道。

從警方統計比較,頭城交流道即便有宜四匝道協助分流,但這次年假最後3天仍塞到紫爆,成為4個交流道中最塞的。坪林行控中心主任林錦堂表示,年節到礁溪的遊客人潮多,選擇經由頭城交流道上國五,所以造成頭城交流道的車流最多,這次宜四匝道還是有幫忙分流,否則頭城交流道可能更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