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礁溪溫泉泳池不溫 公所:水放久變涼

#地方 #宜蘭 #礁溪 #溫泉泳池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礁溪溫泉游泳池整建後重新開放,泳客發現水溫降很多,甚至變冷,懷疑礁溪溫泉區水資源枯竭或因抽水井太多,導致水溫不足。鄉公所表示,溫泉區地下水仍然溫熱,但是抽起來放久也會涼;以前是因為泳池漏水,才持續抽溫泉水注入,才比較溫。
 
礁溪鄉溫泉區的飯店及住商大樓林立,很多民眾感覺近年來的溫泉水不像以前充沛。礁溪鄉公所表示,礁溪溫泉是沒有像以前那麼溫,但是溫泉游泳池的水變得不溫,主要原因與溫泉水資源是否枯竭無關,而是營運操作使用方式。
 
礁溪溫泉游泳池水不溫了,變涼水。記者戴永華/攝影
礁溪溫泉游泳池水不溫了,變涼水。記者戴永華/攝影
 
礁溪溫泉游泳池是縣政府1990年籌畫興建,占地0.2公頃,除了游泳池,還有3個溫泉SPA池。過去因為漏水,礁溪鄉公所動工整修後於本月3日重新開放;不過,泳客發現溫泉游泳池水變涼了,游起來會冷,以前大約保持26度,現在10幾度、不到20度,旁邊的3個溫泉SPA池水溫正常,維持在40度。
 
鄉公所表示,游泳池位於礁溪轉運站的後方,是在溫泉區的邊緣並不是溫泉核心區,水溫本來就沒有那麼夠,以前跟現在一樣都是抽取來自地下的溫泉水,但這麼大的池子,水放久總會變涼;至於旁邊的SPA池維持40度,是另外接了350公尺的管線,接引核心區的溫泉過來。
 
依照縣政府的地下水管制規定,礁溪溫泉游泳池每天限抽67.5立方米的溫泉,但泳池水位達410立方米,如果要不斷抽取溫泉水挹注保溫,一定超出上限;礁溪鄉公所表示,日前強烈冷氣團來襲,池水放久比較冷,這兩天回溫,測得游泳池水溫約有20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