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5

假日停車收費 礁溪路2日起試辦

#地方 #宜蘭 #礁溪 #停車收費

羅建旺、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在礁溪市區的礁溪路畫設182個汽車停車格,明起試辦假日停車收費,每小時30元,前10分鐘免費。交通隊表示,礁溪市區假日交通紊亂,盼藉收費提高車位周轉率,改善停車秩序。

 

宜蘭縣礁溪鄉的礁溪路4段及5段已畫好停車格,明天起將實施假日收費停車措施。 (圖/王燕華)

礁溪鄉腹地不大,假日大量車子湧入,市區的礁溪路塞得動彈不得。元旦4天連假,從礁溪國中開到湯圍溝公園,短短幾百公尺,卻要2、30分鐘,嚴重影響觀光發展。

縣警局在礁溪市的礁溪路4段及5段,即礁溪國中到天隆飯店間,畫設182個汽車停車格及21個機車停車格,但機車停車格不收費。

交通隊長黃圭恆表示,民眾還不習慣路邊收費停車的新措施,為免引起商家、民眾反彈,將先以3個月試辦假日收費;收費標準比照現行方式,每周六、日上午8時至晚間10時收費,1小時30元、半小時15元,前10分鐘免費。

農曆春節期間,除夕到初三不收費,初四到初八視為假日收費,18日起恢復正常的周六、日收費。

交通隊表示,除假日收費停車,明天起每逢例假日,礁溪路5段從德陽路口到礁溪路5段45號前的道路兩側規畫為行人徒步區,下午2時到晚間10時禁止停車,管制範圍內的車輛必須在管制時間前駛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