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7

久佔車格亂象掰掰!一中商圈實施機車停車收費

#政策 #交通 #商圈 #地方 #一中商圈 #停車收費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為改善一中商圈停車秩序,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自4月1日起針對北區錦南街、雙十路、精武路、三民路所圍區域內的路邊機車停車場、人行道機車區等進行停車收費,執行後機車格位周轉率提升、久佔情形減少,約增加1至2成機車停車空間。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一中商圈機車停車格約有1780格,因有攤車、雜物及機車久佔情形,導致機車停車位一位難求,自實施停車收費管理後,收費範圍內停車格停車率約降至8至9成,在商圈外圍,如台中公園精武路雙側人行道,較收費前即釋出約200格機車停車空間,商圈中心也因排除佔用情形,讓停車空間回歸給民眾使用,大大整頓一中商圈停車秩序。
 
一中街實施收費後停車秩序改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一中街實施收費後停車秩序改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葉局長強調,交通局將一中商圈納入停車收費管理,目的不是收費,而是希望藉由收費措施,排除佔用車格問題,導正商圈內停車秩序,並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私人運具進入商圈,讓機車好停、行人好走、交通更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