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69

一中商圈有多塞?違規車輛停好停滿

#一中商圈 #機車 #違停 #商圈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中商圈人潮多,違規停車也多,民進黨議員賴佳微表示,一中商圈為停機車多,人行道被機車停滿,警方取締違停機車數量與交通罰款逐年增加,代表機車停車位不足,要求市府改進。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周邊機車格位、公車動線已趨近飽和,市府會盤點巷弄空間,並疏導到周邊停車。

 

一中商圈、夜市周邊有台灣體大、台中科大與台中一中,還有許多補習班聚集,年輕族群多,違規停放的機車也多。賴佳微說,平日尖峰時間,雙十路、三民路或育才街等機車格位停滿,人行道、路邊紅線違規停車也多。

台中市一中商圈年輕人聚集,機車停車空間飽和,違停機車四處停放,人行道、路口紅線區都被塞滿。圖/賴佳微議員提供台中市一中商圈年輕人聚集,機車停車空間飽和,違停機車四處停放,人行道、路口紅線區都被塞滿。圖/賴佳微議員提供

賴佳微說,緊鄰一中商圈的育才派出所統計,一中商圈的違停機車取締數字逐年攀升,從106年1至10月7875件,107年同期9448件、108年同期破萬達到11259件。

 

議員表示,今年1到10月光機車違停的交通罰款就貢獻了670萬元,民眾檢舉機車違停的數量也攀升,106、107年1至10月檢舉件數只有1000多件,今年同期暴增到2230件,這些數據都代表一中商圈的停車空間不足。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一中商圈的消費型態,機車停車空間需求比汽車大,周邊停車格、公車路線規劃也達飽和,市府將再盤點周邊巷弄空間,尋找增設機車停車格位的空間。

 

葉昭甫說,一中商圈周邊的台中公園等地,入夜後停車空間仍多,距離一中商圈不行只要5分鐘,將引導民眾到周邊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