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48

要變天了!氣象局:下周水氣進來濕到周末

#氣象 #天氣 #下雨 #水氣 #鋒面 #東北季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7日開始變天。中央氣象局說,16日各地多雲到晴,17日水氣上來,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雨。下周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降雨範圍變大,北部跟東半部都要注意,整體來說偏濕。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4度,預計影響到下周末。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16日天氣相當好,各地多雲到晴,僅要留意溫差大,白天高溫28到30度,低溫16到20度。

中央氣象局說,保握16日好天氣,17日開始變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說,保握16日好天氣,17日開始變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李孟軒說,17日天氣開始會有一些變化,今年第26號颱風海鷗的水氣會上來,東半部、恆春半島留意短暫陣雨,北部也有可能會下,但比較少。氣溫方面,各地高溫與今天雷同,低溫約略降1到2度。

 

李孟軒說,下周一起鋒面通過,降雨範圍變廣,東北季風會一直影響到下周三,下周四則逐漸轉東風,整體來說還是偏濕,水氣會持續進來到下周末。中南部山區下周一到周五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李孟軒說,下周一溫度會下降,中部以北低溫約在16到17度,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4到15度,可以說不但轉濕轉涼。

 

颱風的影響,李孟軒說第25號颱風風神對台灣沒有影響,中颱海鷗到菲律賓後則會減弱,不過仍會為台灣帶來水氣。至於第27號颱風鳳凰是否會生成,李孟軒說下周比較明朗,目前沒有特別雲系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