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2

越晚越冷!中部以北 低溫下探14度到明晨

#地方 #氣象 #天氣 #東北季風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增強,今天中部以北整天偏涼,平地以淡水14.2度最低溫,台北、板橋、新屋、新竹、梧棲及台南約15、16度。氣象局提醒,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今天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到16度,要留意溫度變化。

氣象局指出,此波東北季風溫度感受接近大陸冷氣團,預計越晚越冷,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約14到16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到19度,白天北部及宜花整天濕涼高溫僅17至20度;而中南部及台東高溫仍有25至27度,但日夜溫差較大,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醒,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今天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到16度,要留意溫度變化。(圖/本報資料照片)氣象局提醒,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今天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到16度,要留意溫度變化。圖/本報資料照片

水氣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降雨時間較長,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周六減弱,但16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報到,預計影響到18日清晨,屆時中部以北也是全天偏涼的感覺,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氣象局提醒,年長者、孩童和有心血管疾病者請務必注意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