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東北季風增強!這些地區轉雨 今晚至明天局部雨勢大

#地方 #天氣 #氣象 #東北季風 #下雨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表示,隨著中層短波槽東移,配合底層東北季風增強,今天迎風面地區的天氣將開始有所變化。
 
吳聖宇說,預期桃園以北、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到台東一帶,今天白天逐漸會開始轉為下雨的天氣,今晚起到明天一整天,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北角以及宜蘭一帶要多加注意,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的情況。
 
隨著中層短波槽東移,配合底層東北季風增強,今天迎風面地區的天氣將開始有所變化。圖/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
隨著中層短波槽東移,配合底層東北季風增強,今天迎風面地區的天氣將開始有所變化。圖/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
 
他說,預估這波東北季風降雨會持續到周六的上半天,周六下半天之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風向轉變為偏東到東南風,降雨將會趨緩,降雨範圍也會縮減到花東一帶為主。周日在花東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吳聖宇說,雖然這一波東北季風降雨對於中南部幫助有限,但是到了10-11日風向轉變,開始回暖的時候,可以留意山區是否出現中午過後熱力的降雨現象,目前預報資料看起來的確是有些訊號,大氣存在一定的不穩定度,如果溫度上升足夠,熱力條件有達到,可能會有些下雨的機會出現在中南部山區,前往山區活動要小心。
 
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降雨會讓北台灣溫度明顯轉涼,今晚起感受趨於明顯,今天北部、東北部預報高溫還有23-26度,明天白天的高溫就會降到只剩下18-21度,明晚到周六清晨北台灣的低溫也會降到15-17度間。
 
吳聖宇說,要等到周六白天溫度才會回升,周日天氣好轉,溫度上升會更為明顯。至於其他地方受影響就不會很大,明天雖然中部、花東地區高溫也會下降,但是預報仍有24-27度,南部則有機會來到28度或以上,周六及周日的溫度很快就反彈上升上去,周末期間南部地區高溫又會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可見南北之間溫度差異頗大,南來北往的多加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