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1

北台灣濕冷再忍3天!吳德榮:不會持續到明年

#居家 #天氣 #氣象 #下雨 #東北季風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周末及下周一受東北季風影響,新竹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灣為濕涼微冷的天氣,冷空氣比上一波弱,平地最低氣溫僅降至14度左右,都會區最低氣溫則降至15、16度。北部14至19度、中部15至25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5至25度。
 
不過,他說,模式也模擬出明天、下周一南方有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的中層水氣,逐漸北上,新竹以南雲量逐漸增多;明晚、下周一其降雨機率提高,高山3500米以上有飄雪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晚上8時在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擾動,已發展成熱帶低壓,今天凌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進入南海後,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偏西進行,對台無影響。圖/取自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晚上8時在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擾動,已發展成熱帶低壓,今天凌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進入南海後,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偏西進行,對台無影響。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下周二、周三天氣好轉、氣溫漸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周三下午另一波東北季風快速抵達,氣溫驟降,新竹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下周四下午乾空氣緊隨南下,天氣迅速好轉。
 
他說,下周五起受移動性大陸高壓影響,至少持續兩、三天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早晚乾冷的天氣。「北台連續濕冷,一直持續到明年初」的誇張說法,並不會發生。
 
另外,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晚上8時在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擾動,已發展成熱帶低壓,今天凌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進入南海後,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偏西進行,對台無影響。但其是否會順利發展成今年西北太平洋的最後一個或倒數第二個(模擬還有一個)颱風,應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