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816

公設比能壓到25%?新案配置圖就能見端倪

#預售 #公設 #新竹 #建案 #公設比 #走道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建築法規的原因,從2005年之後,大樓的公設比就動輒達到30%,台北市近幾年的新建案公設比,平均高達34%以上,某些豪宅,或是基地面積較小的建案,公設比甚至超過40%,不過近來新竹出現一個建案,公設比只要25%。

 

這個建案位於新竹縣新豐鄉,主打除了低公設比25%,還有低管理費,建商表示該建案管理費每坪只要40元。比起一般管理費行情,大約只有一半價格。

 

新建案要找到公設比低於30%的難度相當高,不過相較之下也會影響到公共區域的大小。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高雄

 

為了壓低公設比,該建案公共設施僅有大廳和警衛管理區,建商表示,公設比之所以能這麼低,和每層戶數、走道大小也有所關聯。實際觀察該建案的平面圖,可以發現該案每層四戶,皆由中央點進出,因此確實省下了走道空間。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現在預售市場上,要找到公設比30%以下的非常的少,只有基地相對較小,且沒有額外公共設施才能辦到,又因為電梯、樓梯都有法規規定,不至於壓縮到逃生空間,所以對於相對精打細算的民眾來說,會是不錯的選項。

 

不過基地大的案件,因為有較多戶數和空間,也會有條件去安排較多元的公設,而不會大幅度增加公設比,因此也能夠以此做為賣點。

 

因為樓層間沒有太大的走道,因此省下了不少公設空間。圖取自建商廣告因為樓層間沒有太多走道空間,因此省下了不少公設比。圖取自建商廣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