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止亂象!北市收費機車格 今起禁停單車

#地方 #交通 #收費機車格 #停車收費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停車管理工程處日前公布新制,台北市的「收費機車格」禁停自行車,違者拖吊,今天正式上路。

止亂象!北市收費機車格8月起禁停單車(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創新無樁共享自行車服務  oBike(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民眾抱怨自行車經常停放在收費機車位,造成機車騎士停不到車位。停管處主秘陳冠龍表示,停在收費機車格的機車,會夾收費單,由於自行車沒有車牌,無法收費,出現「一格兩制」。

台北市共8個區域實施收費機車格,包括信義商圈、南陽特區、內湖科技園區、台北車站、士林夜市、西門商圈、光華商圈及木柵動物園,約1萬格。

停管處評估,台北市機車格位約20萬格,其中收費機車格1萬格,自行車停車格有3.6萬格,應該不會壓縮自行車停放空間。

今天起違規停放在收費機車格的自行車,將拖吊到龍門國中、萬華國中地下停車場或撫遠逾期車輛放置場,從明年1月起會收取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