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0

柯斷言oBike滅YouBike 官員不認同

#交通 #YouBike #oBike #柯文哲 #自行車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YouBike和oBike大戰,台北市長柯文哲選邊站,他昨天主持交通會報時斷言:「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柯當場詢問「不認同的舉手」,官員們紛紛舉手,認為YouBike品質、服務比較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3)昨天於交通會報斷言:「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 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右3)昨天於交通會報斷言:「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 記者翁浩然/攝影

柯文哲指出,oBike沒有固定車柱,只要畫停車格就好,使用上也自由許多;YouBike需要車柱設站,相對受限制。未來oBike只要建立一套管理方式,就能解決現況亂象。

交通局專委劉嘉祐表示,oBike增加管理難度,隨地借還的方式,不見得想用車能立刻找到車,大陸就出現無樁共享自行車借不到,借到也不見得堪用的情況。

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李克聰說,YouBike提供穩定服務串連大眾運輸網絡,oBike則可更深入社區最後一哩路運輸,還有休閒用途,兩者各有市場優勢和需求,市府該規畫相輔相成。

北市oBike目前有8000輛車,YouBike共1萬1719輛車。台灣oBike公司表示,主要推廣綠運輸,補YouBike不足之處,沒有競爭之意;YouBike公司指出,會持續提供優質穩定服務,讓民眾有良好的使用經驗。

至於仰德大道日前4死10傷車禍,警方規畫增設警示硬體、增加站崗與見警率等方式降低事故發生率,但柯文哲在交通會報認為設置監視器執法抑制違規更有效,甚至不耐煩說,「不要講那個屁話,我不要聽,我要的是解決問題」。

柯文哲怒批,「難道一定要站個人去當人形立牌才能抓違規嗎?」仰德大道已經死傷很多人,應該列出、分析過去死傷重大案件的肇事原因,再加以解決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