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75

尼莎颱風周末影響最劇烈 籠罩全台

#交通 #尼莎 #颱風動態 #氣象局 #颱風 #尼莎颱風 #中颱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今晚至明晨威力將增強為中颱,暴風圈可能再擴大,並壟罩全台,颱風中心估計將從台東登陸,颱風影響最劇烈時間將會是周六(7/29)、周日(7/30)兩天。
 
尼莎颱風最快今晚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尼莎的風速已接近輕颱上限,預估還會再增強,今天晚上至明天清晨增強為中颱的機率最高。另外今天受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東半部將會有明顯降雨,越晚降雨會逐漸增強,北部、中南部也會斷斷續續的出現降雨情形。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上午在防災預報會議時預估,尼莎將持續增強且暴風圈擴大,將以中颱影響台灣機率最高,且有可能與菲律賓西側的熱帶性低氣壓產生藤原效應。最大雨量粗估南部、東部山區可達600到800毫米,中南部恐達豪雨等級以上雨勢,影響比去年尼伯特颱風更甚。
 
中央氣象局預測,尼莎預計週六(29日)上午接觸東部陸地,週日晚間離開。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早在臉書貼文中表示,預計尼莎暴風圈在明天會逐漸碰觸東部陸地,中心會在明下半天登陸,地點可能在花蓮到台東之間,下周一暴風圈才會完全脫離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