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1

不是「綠手指」也OK! 5種蔬菜輕鬆打造開心農場

#盆栽 #居家 #綠手指 #蔬菜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年台灣爆發不少食安問題,民眾也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但想吃的安心,有機蔬菜價格卻不便宜,沒關係,你還有「自給自足」這個選項,即使住在都市裡,挑對蔬菜種類,你也能輕鬆擁有「綠手指」封號。
 
許多人會利用家中陽台種花花草草,美化家園(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陽台 盆栽 綠色植物 降溫 植物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身體要顧,荷包也要顧到,想讓家人吃得健康,煮婦、煮夫們不妨試試打造自己的開心農場,台灣好食材撰文建議,因居家能栽種的空間有限,如果是以生活情趣為主的新手,或是想省點買菜錢婆婆媽媽,可以選擇能「四季收成」、「辛香料類」開始入手。
 
1.蔥:碰上豪雨颱風,價格就會飆漲的蔥,是料理中常用的香料,只要把買回來的蔥,跟部以上2公分保留下來,種在盆栽哩,就能長出來。
 
2.大蒜:種植大蒜,用小學生種綠豆的水培方式,讓它多曬點太陽,就能收成蒜苗。
 
3.韭菜:約50天就能收成,全年都能栽種,栽種方式,像蔥一樣,根部留2公分以上,直接種在土裡即可。
 
4.小黃瓜:涼拌蔬菜、生菜沙拉的配角,約70天可收成,全年都能栽種,但需要支架做為攀附,種子先泡水1~2小時,再播入土中。
 
5.辣椒:吃辣能幫助開胃,辣椒對新手農夫也很好入手,只要買根新鮮的辣椒,剖開後取出種子,種子泡水3~6小時後,移植土壤栽種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