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9

狗奴才、鏟屎官想裝潢 注意毛孩的 「進出動線」

#裝潢 #毛孩子 #室內設計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家裡想重新裝潢,除了得照顧到長輩、孩子需求,不會說話的毛孩子,也得替牠們設想。室內設計師就建議,狗兒、貓兒的生活空間,最重要的需求就是「進出動線」、「盥洗」、「大小便」、「遊戲」這四點。

家裡想重新裝潢,除了得照顧到長輩、孩子需求,不會說話的毛孩子,也得替牠們設想。圖/好房資料中心家裡想重新裝潢,除了得照顧到長輩、孩子需求,不會說話的毛孩子,也得替牠們設想。圖/好房資料中心

狗狗、貓咪總會在家裡到處跑來跑去,因此裝潢時進出動線就很重要,室內設計師詹乃翎,和東森新聞雲記者談到這一點,他就建議採取「開放式」裝潢,例如盡量減少門的設計,或是在門的下方設計一個額外的出入口,使寵物們的進出動線更加便利。

而貓咪、狗狗「上廁所」的地方,詹乃翎指出,寵物們大多會選在鄰近陽台區大小便,因此陽台的管線規劃也要特別留意,例如排水孔應靠近沖水處,甚至留意洩水坡度,將地面設計一定的坡度,才有助於排水。

至於貓狗有時會有洗澡的需求,詹乃翎則認為浴室裡若另隔淋浴間,對寵物來說進出不是太方便,建議乾脆將廁所當作盥洗間使用,以增加彈性空間;另外愛貓者,不妨將儲物間與貓咪遊戲間合而為一,規劃高高低低的層板,讓寵物們可以爬上爬下,既可儲物,又能變成寵物的遊戲間。

而一般人常忽略的家具方面,好房網報導則指出,建材選擇很重要,因為許多建材在製造過程中,會加入甲醛作為防水用,但甲醛是一種化學危險物質,有可能造成心血管與呼吸道疾病,需選用無甲醛的建材,因寵物有可能會抓咬家具,因而間接吃進有毒物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