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1

毛小孩的家 裝潢這樣做

#居家 #寵物 #貓 #家具 #裝潢 #毛孩子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景氣差,很多人不敢生小孩,改養貓狗作伴。專家說,飼養寵物難免會為居家帶來一些不便或麻煩,不過,只要在裝潢、家具、蟲害等方面注意一些細節,就可輕鬆許多。

愈來愈多人視寵物如親生孩子一般寵愛有加,不過要如何讓「毛孩子」與家中的裝潢及家具和平共處便是個難題。(翻攝自Smile)

貓(翻攝自Smile)

裝潢方面,信義居家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貓、狗喜歡爬上爬下、磨爪子,因此地板最好不要用木地板,改鋪地磚,一來不會磨損,二來也容易清掃。

不要貼壁紙、舖地毯

另外,有寵物的家庭最好不要貼壁紙、舖地毯,除了避免寵物抓花璧紙或在地毯上便溺,也可以避免寵物身上的蟲蚤多一處溫床。如果希望讓寵物自由行動,房間門下可再開一小門,方便寵物進出,不希望寵物進出的地方則可設置拉門,居家空間夠大也可為寵物設置專用休息區或澡間。

選用系統櫃 沙發加椅套

家具部份,櫃子最好使用系統櫃,因為系統櫃多用美耐板,比較不會有刮傷,另外沙發不管是皮質還是布質,可以考慮加裝一層椅套,並另外準備一套,以便清洗更換。

貓、狗喜歡翻箱倒櫃,將家中物品咬出玩耍,想要保持家中整潔,收納就變得隔外重要。物品收藏不要放在開放櫥櫃,櫥櫃則盡量不要有門把,物品可往上收納。地板空間保持清爽,也可依據寵物喜好給予適合物品或專用玩具提供抓咬,就可適度避免牠們破壞家中物品。

收納 加強留意蟲害

曾雪梨表示,「蟲害」也是飼養寵物常見問題,貓、狗最常碰到「跳蚤」與「蜱蟲」,它們不但會叮咬寵物貓、狗並且吸血,同時也會擴及住宅環境及人的身上,更是傳遞疾病的媒介。家中養寵物,裝潢應耐用,收納需加強留意蟲害,平常帶到外面,除避免直接與流浪貓狗接觸,流浪貓狗常出沒的地方也應減少前往,如木箱堆旁、灌木叢下、雜物堆旁等。

目前正值季節交替,建議帶寵物到動物醫院除蚤、除蟲或是購買除蚤滴劑使用,如果發現家中有蟲蚤,建議請專業除蟲公司針對居家環境進行環境除蟲、除蚤,目前收費行情大多是1坪100元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