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84

家有寵物怎裝潢? 建議廚房是禁區 

#居家 #寵物 #裝潢 #空間 #設計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人飼養寵物,不論飼養哪一種寵物,該怎麼打造室內環境成為一大課題,將寵物納入裝潢考量的意識逐漸抬頭,除了要舒適,居家安全更是首要考量,成為近年來室內設計的一種潮流。

毛小孩是家中的一分子,空間規劃必須把牠們的需求列入考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埔頂公園擁16000坪,埔頂重劃區就是環繞此地,就有建商取地利之便,主打"自然就是最奢侈的裝潢";688萬起/26坪的萬坪公園宅,比台北高房價便宜許多,對有開車的購屋族而言是另種選擇。(圖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 )                                      

覲得空間設計設計總監游淑慧提到,空間區分是規劃空間最重要的項目,尤其廚房是一大關鍵,寵物會被食物吸引且天性是跟著主人,但是家中的廚房必須列為寵物的禁區,因為廚房有許多鍋碗瓢盆,還有危險的刀具及爐具,而寵物對於這些危險物品沒有概念,很有可能因一時好奇觸碰而發生危險。

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建材的選擇甚至關係到寵物及小孩的健康,許多建材在製造過程中會加入甲醛作為防水用,但甲醛是一種化學危險物質,有可能造成心血管與呼吸道疾病,需選用無甲醛的建材,因寵物有可能會抓咬家具,因而間接吃進有毒物質。

家具及擺飾是最常忽略的項目,家中避免擺放容易傾倒的花瓶或立燈,小型櫥櫃要與牆面固定,並且少用金屬製物品,雖然金屬材質不怕抓咬但很怕潮濕,若寵物在金屬家具附近大小便,長期下來會造成金屬氧化造成生鏽,氧化物會影響整潔也可能被寵物或小孩誤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