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05

租屋族挑房 「小套房塞雙人床」最倒彈

#租屋 #屋況 #床墊 #雙人床 #家具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太高,暫時以租代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正值畢業季、大學新鮮人報到的換屋季,需要跟其他無殼蝸牛比手腳快,一但慢了,剩下的恐怕只有租屋族眼中典型的「倒彈」屋。
 
租屋族挑房子,碰上小坪數放雙人床就會「謝謝再連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與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就算不是買的,租屋也要住的舒適,但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房東和租屋族的品味要合拍似乎也很不容易,什麼樣的房子會讓租屋族一看了就「倒彈」?根據PTT網友一致票選歸類,分別為「小坪數卻硬要放king size雙人床」、「牆壁貼裝飾貼紙」、「附很髒的便宜床墊」。
 
小套房放雙人床,雖然帶朋友回家,能有地方睡,但卻會讓房間多了擁擠感,至於二手床墊,不論是房客或是房東網友都表示,床墊只要看起來沒污漬就可以了,且因為不知道房客會不會愛護家具,很少會提供高級床墊,擔心塵蟎,吸塵器吸一吸就好了。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分享經驗,小坪數房子要解決壓迫感問題,將房間內的家具全數更新汰換,改以平價家具為主,屋主只要好好計算裝潢成本要花多久時間可攤平,提升套房質感,也還能拉抬租金行情,不需要降價以求,要給房客的不只是房子,而是一個「溫暖的家」。
 
ptt網友多認為,找房子看到這3種屋況最扣分(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多認為,找房子看到這3種屋況的,最扣分(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