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0

電費不合理的高…原來惡房東這樣接電表

#租售 #電費 #租屋 #糾紛 #惡房東 #電表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有房客覺得自己電費帳單不合理,結果發現自己的獨立電表下竟然連著公用電器的插座,等於幫大家出公用電器的電費,讓這名房客怒向房東對質,沒想到房東惱羞成怒,最後竟說租約到期後就不續約了。
 
惡房東偷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惡房東偷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上指出,去年8月開始在淡江大學附近租套房,由於繳的電費一直都是同層樓最高,使她心生懷疑,沒想到前幾天意外發現洗衣機、烘衣機的插座,竟然是接在她房間的獨立電表下計算。「前幾天回來,聽到後方的烘乾機正在轉動,我試著把房間的總開關關掉,神奇的是外面的烘衣機也跟著停了。」
 
女網友表示,她一怒之下與房東對質,房東原本只想退還250元的電費,但她不想收,結果房東雖然願意賠5000元,卻不願讓女網友續租,表明舊約到期後,就要她搬家。
 
雙方對質後不歡而散,這名女網友直言:「沒有要繼續租下去,那麼不老實的房東,我也不敢繼續租。」爆社網友看到PO文後也發言力挺,有人說「房東跟你講到腦羞了,可能還怕你告她才想花5千塊打發妳趕走妳吧」。
 
如何遠離惡房東?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簽約前一定要注意8個重點,確認屋主所有權、看清楚租約、租屋物件與廣告是否相符、租金應約定清楚費用細項、確認修繕責任、押金租金都要憑證、明訂提早解約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