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04

激噁!女研究生住處天花板 竟長黃色水痘...

#租售 #潮濕 #天花板 #租屋 #惡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新北市一名女研究生在輔大附近租屋,連日大雨後,不但天花板出現一整片黃色的水珠,就像長了一顆顆水痘,甚至水還滴到了床上,每逢大雨就是這種「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狀態,讓她直呼噁心,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睡覺。更可惡的是,她將這個問題通知房東,房東卻百般拖延,拒絕處理,讓女研究生覺得很無言,朋友也勸她「趕快搬走吧!」

女研究生租屋處天花板每逢雨天就會出現噁心的「黃色泡泡」。(圖/受害女研究生提供)女研究生租屋處天花板每逢雨天就會出現噁心的「黃色泡泡」。(圖/受害女研究生提供)

新北市一名女研究生在輔大附近租屋,卻發現每逢連日下雨,租屋處的天花板就會出現大片的黃色水珠,看起來就像一顆顆的水痘,十分噁心,最近甚至還會滴水到床上,形成「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狀態,根本無法好好睡覺,除濕機開了一整夜也沒用;另外,房間裡的牆面也有大片潮濕的痕跡,部分裝潢、窗框也出現變色的跡象,而且越來越嚴重。

由於這個狀況一直無法改善,該名女研究生向房東反應,沒想到房東態度敷衍,並表示是天氣的關係,一副不想處理的樣子。女研究生表示,這間房子出狀況已不是第一次,冷氣、浴室門口都漏過水,現在連天花板都滲水。協調到最後,房東只願意將木板製的天花板拆掉,卻要女研究生住在管線外露的房間裡,態度相當敷衍,只因為其他房間的房客都沒有發生這樣的問題。
 
由於女研究生與房東並沒有簽訂任何正式的合約,而且2個月之後就要出國進修,因此只好吃下這個悶虧。一般民眾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根據《民法》第329條對租賃修繕的責任規範,除租賃雙方另有約定外,原則上應由房東負修繕義務,如果房東惡意躲避不願處理,房客可自行修繕後,再向房東求償或直接自租金扣除。另外《民法》第430條規定,房東遲遲不修繕租賃物,房客可以終止合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