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47

翻新中古車合理 炒中古屋卻淪惡人?

#地方 #租售 #汽車 #老房 #中古屋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有車」或「有房」都被社會視為身分地位的象徵,近年來流行翻新中古車,英國更有專屬電視節目;而日本及台灣都有改造住宅的節目,讓許多觀眾看完也想動手改造自己的房子。
 
翻新中古車後高價賣出合理,不過翻新中古屋增值卻不合理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翻新中古車後高價賣出合理,不過翻新中古屋增值卻不合理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炒車沒關係,炒房就有罪?網友Tosca在PTT上發文表示,許多電視節目都提倡翻新中古車,不過翻新中古屋卻變成一種罪?Tosca認為,中古車買來翻新整理之後再賣出,賺取合理利潤很合理;而屋況差的中古屋,買來整理翻新後再出售,賺取合理利潤也合理,為何卻被當成炒房惡人呢?
 
許多網友紛紛回覆,有網友解釋因為車會折舊,房子就算折舊還是賺;網友shter則回文比喻,可以買二手車在忠孝東路上走九遍,但要住在忠孝東路的成本就比買翻新的二手車還要高;而台灣人普遍喜歡買房子裝潢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很多老屋翻新後的價差在台灣不如自己買下來翻新。
 
Shter也認為,老屋翻新後增值售出,卻被當成炒房不合理,應該要落實房屋健檢制度,才不會因為中古屋翻新增值而被認為是價格炒作,反而有助提升中古屋的整體品質,降低公共安全的社會成本。
 
中古屋翻新跟炒房畫上等號合理嗎?有許多民眾為了搶都更財,寧捨新成屋也要買老房子,不過老屋安全性在地震過後開始被檢視;而許多人認為買老屋變相是炒房,讓年輕人更買不起,引發居住正義議題,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則撰文表示,居住議題必須從稅改和政策面著手,希望政府別讓台灣淪為炒房天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