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10

只租不售破功?美河市80戶標售 最低466萬

#多空 #政策 #地方 #美河市 #公營出租ㄓ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為了讓買不起房的青年人能樂居台北市,北市府推出「只租不售」的聯開宅,不過,由於某些地點出租率不佳,可能使得這項政策破功,不排除標售。北市捷運工程局日前公告將標售所分回的美河市80戶產權,最低底價466萬元。

小碧潭捷運站「美河市」80戶標售,最低底價466萬元。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美河市 新店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北市捷運局公告將標售新店小碧潭「美河市」聯開宅所分回的80戶產權,包括A棟8~10樓的72戶,與D棟1、2樓8戶,共計80戶,登記使用為一般事務所;坪數9.5~35.21坪,底價最低466萬元,最高2258萬元,拆算每坪價格49~64萬元。3月15日、19日早上10點到到下午4點開放參觀,4月8日截標。

觀察永慶房屋《買屋》頻道中的美河市物件,不含車位的物件價格,開價多在55~60幾萬間,與周邊屋齡相近的大樓成交價格相比,房價略高。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在自由時報分析,捷運局底價與市價相去不遠,低總價表現應會優於高總價。

「美河市」聯開宅因開發弊案而風波不斷,後因北市府要將部分作為公營出租宅又遭住戶激烈反彈,不過,因租金不便宜,實際招租狀況也不佳,2月底為止,218戶中只租出125戶,出租率僅約過半,蘋果日報報導,北市都發局「不排除改為標售」。

除了美河市,台北市政會議昨(8)日也通過,將標售捷運菜寮站聯合開發案「冠德捷世」、辛亥站「敦南捷境」,以及大坪林站等共同開發所分回的共202戶聯開宅。

自由時報報導,北市議員陳彥伯因此抨擊柯文哲住宅政策,他指出,原本要降低房價讓年輕人住得起的聯開宅,如今又要改標售,實在是「沒有遠見」,也有「助長炒房之嫌」,有蓋好的聯開宅不當公宅,還到處找地要建新公宅,讓青年人再等個5、6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