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08

美河市爆新弊案!住戶控建商「公設變教堂」削7億

#地方 #美河市 #美河堂 #新店行道會 #日勝生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北市BOT5大案中最為棘手的美河市案,又出現新的爭議,有住戶向雙北市府檢舉,日勝生縮減公設空間,挪建為現今新店行道會以7.5億所買下的「美河堂」,而住戶權狀上的公設坪數再以停車場空地抓捕。

風波不斷,美河市住戶再爆新弊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美河市。(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BOT美河市案爆出爭議越來越多,《周刊王》報導美河市部分住戶聯名向雙北市府檢舉美河市建商日勝生、兆豐銀行(聯貸案主辦銀行)以及捷運局,同涉美河堂新弊案。住戶指出,美河市C棟商場6樓原設計為小型電影院,不過建商擅改成教堂「美河堂」再以7.5億賣給新店行道會,且因總容積無法增加,日勝生遂偷大小公設坪數,再以停車場空間抓捕住戶權狀上的公設。日勝生表示,該案已經進入新北市消保協商,不再多做回應。

美河市共16棟大樓,整體造型遠看就像一隻飛舞的龍,不過,這隻飛舞的龍101年底就爆出弊案。北市府高估建商建造成本,低估由市府提供的99%土地價值,讓市府蒙受損失超過100億元,前捷運局長常岐德、前連開處長高嘉濃因而遭監察院彈劾。

與北市府的仲裁案還沒解決,現在又爆出美河堂新弊案。柯文哲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指出,美河市案過程合法,仲裁案北市府很有可能會輸,不過,「合法卻不合理」,也因此被柯文哲指為最複雜棘手的案子。

。找出低於實價登錄高C/P值好宅! GO!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