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美河市短報銷售面積 柯擬控詐欺

#地方 #美河市 #日勝生 #柯文哲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市議員顏聖冠踢爆,美河市建案北市與日勝生簽約時,建坪有9萬多坪,5年後竟變成10萬7500多坪,質疑日勝生短報9%、約288戶總共8666坪的銷售面積,市值初估高達36億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差這麼多已超過常識範圍,研擬控告日勝生詐欺。

美河市後續爭議不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新店小碧潭站的捷運共構宅美河市因土地徵收疑似違法,導致後續爭議不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顏聖冠在市政總質詢時據資料指出,2008年北市和日勝生簽約時,建坪為9萬8800坪,5年後竟多了8666坪,經她估算,以一戶30坪來看,差不多是有9%、288戶價值36億元未參加權益分配,日勝生卻說實際與預估面積有差是常態。顏聖冠痛批,短報2%還在誤差範圍,但9%給人的感覺就是惡意與蓄意欺騙市府,這件事茲事體大,日勝生說一套做一套,欺騙市府等於欺騙市民,她無法忍受,根本是把市府吃死死。

柯文哲說,我也是這幾天才知道,2013年北市府發現日勝生短報後究竟有做哪些動作?這是市府要檢討的部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解決,這是滿羞愧的事,日勝生短報的部分超乎一般行規,這不是常識可以理解的現象,他要求法務局研擬控告日勝生詐欺。

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指出,北市府要求日勝生說明建坪為何增加,並對權益分配協商,但日勝生卻始終沒有正面回答,現已要求重新鑑價、估價,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說,因日勝生提供不實資訊,處理此案的律師已要求日勝生撤掉原本分回權益30.75%。顏聖冠質疑日勝生與北市府合作的其他建案如捷運大橋頭站、木柵站、永春站和南港機廠等案也有短報情況,對此,周禮良承諾一周內清查。

日勝生澄清,美河市案在總容積面積不變情況下,因基於坪效提升考量,歷經6次變更設計,每次皆經北市捷運局同意備查,建造完成後實際產登面積與權配預估面積容有不同,和北市府原本認知一樣,北市府早在核准全案實際登記面積時,已得知登記面積多出8666坪,該案絕對沒有隱匿,更沒有詐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