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572

慘!銀行被騙、建商法拍 彭總裁這樣說…

#理財 #華南銀行 #華銀詐騙 #人頭戶 #炒房 #建商法拍 #彭淮南 #央行降息 #房市信用管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能有幾多愁,建商、銀行接連出包!多家中小型建商受到景氣影響,陸續出現資金周轉問題,導致名下財產陸續法拍,甚至出現「3天1法拍」的情況,就連放款的銀行端,也惹上人頭戶「超貸」風波,金額高達5.2億新台幣,一連串的負面消息,恐怕讓央行鬆綁「房市信用管制」的機率大幅下降。
 
華銀遭詐騙、建商資產被法拍,恐影響央行對於房市管制的態度(資料照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華銀遭詐騙、建商資產被法拍,恐影響央行對於房市管制的態度。(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華南銀行爆發重大缺失,工商時報報導,華銀遭到犯罪集團鎖定,不只利用「人頭戶」買房,更偽造所得、偽造任職證件、偽造財力證明,並且「虛報實際購屋金額」無本金炒房,累積34筆案件,金額高達5.2億元,導致華銀出現2.7億元的逾放金額。
 
不只銀行端出問題,連負責供給的建商也面臨法拍危機,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受到房市景氣影響,已有多家中小型建商出現資金斷鏈、周轉不靈的問題,導致今年1~3月份,就有30家建商名下的財產遭到法拍,其中不乏仍在線上推案的建設公司。
 
對於一連串負面消息,是否將影響本月24日央行理監事會,對於放鬆房市信用管制、針對性審慎措施的看法?經濟日報指出,根據央行總裁彭淮南提供給立法院的書面報告,彭淮南認為先前的房市管制措施已有成效,多處地區的房貸成數、利率調整,都已強化不動產授信措施。
 
但是報告同時指出,央行可能為了避免日本房市經驗發生在台灣,將引發房市泡沫化及總體經濟危機,應該還是會持續實施相關規範,解除信用管制的機率並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